祈越

满怀希望就会所向披靡

Resurrect.1

  他的意识在逐渐流失。

  他每次望进那生机勃勃的碧绿,都因回忆起过去而愈加室息,怀念与愧疚是湮没他的冰冷潮水,他几近溺亡在这痛苦中,喘不上气。

  最后一次凝视那双绿色的眼睛时,他在心里微笑起来

  ——好极了,他不再痛苦了。


  再一次睁开眼睛时,斯内普的大脑本能的思考了一秒,随及把那一点警惕抛至脑后——管他呢。

  ..…他怎么还活着?斯内普伸手摸了摸脖子。

  ……然后他的手指戳进了一个血润。

  斯内普神色古怪地收回手——手指在脖子内部搅动的感觉真的很怪异——这种程度的伤,他不可能还活着,对吧?

  "理论上来说,是这样没错。"嘶哑的声音响起,斯内普放松着一瞬间紧绷起来的身体,去看发出声音的......人?

  他(或者是祂)裹在一件袍子里,一寸皮肤也没有露出来,轻飘飘的。

  也许和他说话的就是一件黑袍子呢,嗯——也没准是摄魂怪。斯内普想,没有说话。

  "我是死神。”祂没故弄玄虚,直截了当地自我介绍道。

  祂没理会斯内普紧紧抿起的唇——他大概想讽刺什么,但忍住了——继续盯着他(也许没有?斯内普不清楚,因为他的眼睛被遮住了——或许祂干脆没有眼睛)。

  "我将给你我的力量。"

  斯内普高高挑起眉,表示嘲讽。

  "我可以让你回到过去,你将重新度过你的一生——带着我的力量。"死神压低了声音,带着蛊感的意味。

  斯内普不为所动,嘴角扬起恶劣的弧度,提醒死神他的话术拙劣地可笑:在煽动人心这一方面祂甚至比不上——哦,去他妈的吧——伏地魔。

  死神嘀咕了几句,对没有被诱感的黑巫师表示不满,放弃了原本的计划,破罐子破摔道:"作为交换,你必须——接替我!"

  斯内普很想直接拒绝这个自说自话的死神,然而死神没给他这个机会,将他的魔杖抛在空中——该死的什么时候跑到祂那去的——强硬地宣布:"总之,如果你同意了,你就能离开了。"

  斯内普被死神格兰芬多式的作风噎住了。

  

  祂消失了,很难说这是不是为了避免在与斯莱特林的交谈中落于下风。斯内普恼火地瞪着自己的魔杖:见鬼!他现在只想安安静静地去死!

  他诅咒着该死的梅林,无可奈何地伸手握住了魔杖——不然能怎么样呢?在这个虚无的地方待到天荒地老?这对死神又没有影响,祂难道会妥协吗?

  斯内普离开了——再次问候了他妈的梅林。

  "……这可不礼貌。”一个轻柔的声音低低响起,黑发青年现出身形。

  微卷的长发束在身后,头上戴着抹额,正眯着眼睛盯着斯内普消失的地方。

  站在他身边的死神没接他的话,正忙着脱下祂身上密不透风的袍子,露出一头灿烂的金发,才笑着倚到同伴的肩上:"这大概就是伟大的代价——你不是已经习惯了吗?"

  祂黑发的同伴微笑:"说得对,殿下。"


评论(6)

热度(3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